../../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

青春礼赞建百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信阳农林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增强高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9月14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

本届推普宣传周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为使“推普”工作深入校园,校语委办专门下发通知,对本届推普周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号召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为扩大“推普”宣传、建设“推普”示范校园,提升校园文明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多年来,我校根植大别山红色沃土,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始终致力于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扩大语言文化交流、提升语言文字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持续开展特色鲜明的语言文字推广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校语委办组织专业人才队伍,成立推普扶贫工作队,与扶贫对口村结对子开展“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让语言文字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出重要力量。

副校长王万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万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农林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开展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每一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展示信阳农林学院对外良好形象、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牢记强国使命,不负百年初心,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用普通话和规范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家乡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华文明,奋力书写彰显信阳农林风采的时代新篇。

启动仪式上,来自融媒学院的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张幼乔老师宣读了本届推普周活动方案。活动期间,我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雨润农林,声颂经典”主题诵读活动、开展“青春智慧,致敬百年”线上答题活动,并与商城县委宣传部联合推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校语委办还特别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省、市新闻媒体知名主持人与农林师生,为本届推普周录制了公益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推普”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