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校园推普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第24届推普周主题诵读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信阳农林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引导师生通过红色经典篇目诵读,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信仰,携手共写时代新篇,校语委办于推普周期间组织开展了“雨润农林,声颂经典”主题诵读活动。

活动要求参与者选取红色经典篇目,进行个人诵读,对诵读过程进行视频录制,最终形成视频文件提交。截至推普周结束,共收到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127个视频作品。参赛选手选取《盛世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作品,搭配音乐、背景、视频等丰富形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向上的精神风貌。经专家初审和复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3名。据活动参与和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8个。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立足建党百年背景,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推普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献出一份力量。(校语委办)


附:“雨润农林,声颂经典”主题诵读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