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校园推普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第24届推普周线上答题活动

为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引导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根据《关于开展信阳农林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校语委办于9月17日中午14:00-14:35期间组织全校学生参与了“青春智慧,致敬百年”线上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102道选择题,题目内容取自“河南省汉字大赛”题库,涉及规范用语、用字、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限时35分钟作答完成。截至活动结束,共收集答卷3550份,覆盖全校16个学院,活动效果显著。据系统统计结果,依据学生答题正确率及所用时长综合评判,排除个人信息填写不全、不准者,最终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据参与和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8个。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学生规范用语用字意识,促进了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为我校推普工作和文化氛围营造贡献了一份力量。(校语委办)


附:“青春智慧,致敬百年”线上答题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