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校园推普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道德文化素质,陶冶学生的情操,2019年9月16日我院在2教204举办硬笔书法比赛,我院18级、19级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书写的内容是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的《秋宵月下有怀》。首先,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选手们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作品,在书写过程中不得有错别字。主持人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以及紧张的学习中,会积累很多负面情绪,而练习书法就是最好的舒缓方法之一,书写硬笔必须静下心,身端体正,静下来用心写,如此才能完成在硬笔书法中寻得自我。同学们在30分钟的时间里沉淀身心,认真书写,按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作品提交后,根据书写情况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了奖励。

一字一句感怀秋宵月,一笔一画书写中华情。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同时沉淀了身心,培养了积极阳光的心态。(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