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校园推普 » 正文

林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林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9月28日清晨我院团总支集中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首先,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庄严肃立,怀着崇敬与自豪的心情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学生代表屈洋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激情洋溢的主题演讲。迎团旗环节,由学生代表王胜娟带领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洪亮的声音展现了我院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后,林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赫万词围绕活动主题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微团课,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全场同学的爱国之情。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展现了团员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