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校园推普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学生硬笔书法决赛

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语委办和文学艺术学院于9月24日晚,在二教107、209教室举办了我校第二届学生硬笔书法决赛。

此次决赛选手是在全校各学院组织初赛的基础上,按照每个学院不超过百分之二的比例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共有199人参加了以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的决赛。比赛选手们围绕“励青春志,诵祖国情”的主题,自选文体进行书写。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尽情地展示自己书法的才能,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景仰。此次硬笔书法比赛给全校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加深了同学们对硬笔书法艺术的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比赛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尤其是2019级新生占66.5%,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定,21人获一等奖,63人获二等奖,115人获三等奖。

这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以文育人,以字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语委办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