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雷锋月非遗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抚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为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6日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的非遗剪纸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411举行。

活动中,艺术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赵展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和文化发展,以及如何运用传统的剪纸技艺弘扬雷锋精神、宣传雷锋故事、发扬传统美德,鼓励大家积极付诸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践行者。活动现场设置了剪纸体验区,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实践。师生通过临摹剪纸作品的方式,近距离感受剪纸艺术,重温雷锋故事。

赓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精神魅力。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不仅展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还激励师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学雷锋活动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熠熠生辉。艺术教育中心始终高举艺术育人的旗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李冉 编审/熊潇滢 审核/何鑫 终审/张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