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启用“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信阳农林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管理服务作风,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推进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应用,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启动第一批“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线上服务业务,“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一、“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简介

学校“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简称“一网通办”,又称“综合服务门户”)打通了学校各应用系统数据,在一个平台上集成了各业务部门的管理服务系统(教务、财务、办公OA、人事、学工等)和办事流程(请销假、报备审批等),实现线上办公,使全校的管理服务清单化、标准化、数据化,提升了学校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

目前平台已实现手机端、电脑端日常办公需求,包括学校新闻公告、教学与财务等基本信息查询、公文的批示流转、日常办事流程、全校教职工通讯录等。移动端“一网通办”集成在学校企业微信里,电脑端在校园网站主页的多个地方有入口。

二、工作安排

(一)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一网通办工作平台”。请全校各单位通知到每位在职的教职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开始使用企业微信或电脑登录,申报或处理日常办事流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根据各单位需求,随时提供对单位和个人的“一对一”使用培训。这次平台启动,仅涉及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面向学生的办事流程待平台运行顺畅后再启动。

(二)“一网通办工作平台”通讯录是按照学校人事管理系统内的组织架构导入自动生成,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在企业微信里建立其他工作群组,学校工作在企业微信里进行,将生活和工作微信区分开(生活用个人微信,办公用企业微信)。手机等移动端通过学校企业微信访问“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电脑端通过网址https://portal.xyafu.edu.cn访问(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一网通办工作平台及OA协同办公系统使用说明”)。

(三)第一批线上办理流程启动后,以后再新增的办事流程将按照“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原则适时上线运行,不再另行通知。第一批线上流程清单(共计8个部门27个流程)及OA协同办公系统流程清单(5个部门14个流程):

一网通办事项

部门名称

服务事项名称

教务处

“学生延长修业年限申请”“学生复学审批”“在校生证明”“应届毕业生申请”“体育课程免修申请”“本科生课程重修申请”“缓考申请”、“本科生课程补休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学生休学审批”

10

学生处

“学生请假外出申请”“学生返校申请”

2

人事处

“核酸检测统计”

1

国有资产处

“招标采购项目审批”“网上商城采购申请”、“固定资产处置申报”

3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网络接入申请”“校园网域名申请”“服务器托管申请”“应用系统接入申请”

4

保卫处

“车辆信息登记”

1

实验室管理处

“办公设备购置审批”“学院仪器设备维修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3

后勤处

“学生暑假留宿申请”“报修申请”“校车使用情况”

3


OA协同办公系统办公流程清单

部门名称

服务事项名称

文件拟稿笺

1个

“信阳农林学院文件处理笺”“信用农林学院印章刻制申请”“信阳农林学院用印申请”(其中的用印申请仅限不涉及隐私、保密事项的教学工作和个人科研)

3个

“信阳农林学院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信阳农林学院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事后报告表”“信阳农林学院纪检监察监督事项事前报备表”

3个

组织部

“信阳农林学院查借干部档案审批表”

1个

人事处

“信阳农林学院查(借)阅人事档案审批表”“信阳农林学院教师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信阳农林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申报表”“信阳农林学院教师培训申请表”“信阳农林学院教职工请假审批单”“信阳农林学院聘请外聘教师申请表”

6个

三、工作要求

(一)“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一网通办工作平台”的启用,及时办结线上流程,保证各项管理服务流程由线下顺利过渡到线上进行。学校督查考核工作委员会将对线上流程办结情况进行督查。

(二)在各流程运转过程中,需要根据各单位意见不断调整和优化,以适应学校实际情况;也需要根据各单位办事需要,不断增加网上办事流程的数量和覆盖面,逐步做到能线上办理的管理服务流程,尽量线上办理,提高工作效率。有需要调整和增加办事流程的意见建议,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系电话:6687710。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7日      


地址:图书馆四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电话:0376-6687710                              

邮箱:admin@xyafu.edu.cn                    

  • i信农

版权所有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区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