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信息化中心召开“5G+全光校园”建设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

为加快学校校园通讯和校园网络建设,推进5G通讯和全光网进校园,2021119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召开5G+全光校园”建设预备会,会议邀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负责校园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杜永强主任主持。

杜永强介绍了学校校园网络建设基本情况和校园二期建设进展,提出5G+全光校园建设规划,邀请各运营商积极参与学校5G通讯网络和全光校园建设,提出要保障师生利益、避免重复性建设、网络线路共用和不能有排他性等建设基本要求,实现统筹建设、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建设目标,推动校园网络建设整体更新换代和大幅提升信息化水平。信息化中心张耀军和沈子雷就全光校园建设和顶层网络结构设想进行了解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会议邀请各运营商按照时间要求准备好技术方案和商务方案。

5G+全光校园”建设,能够实现全校范围光纤到用户终端,具有高带宽、低延迟、低能耗、运行稳定、易维护等特点,能够满足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对校园网络的建设发展要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图书馆四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电话:0376-6687710                              

邮箱:admin@xyafu.edu.cn                    

  • i信农

版权所有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区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