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羊山分局警官应邀来我校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

为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按照《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计划10月14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雷军警官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我身边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耀军主持,学校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雷警官首先介绍了2021年1-9月份我校师生受到网络诈骗的情况,总体数量较前两年有所减少,这与学校对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视有直接关系。接着,雷警官详细讲解了我们身边最常见的抖音刷赞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冒充培训班老师诈骗、杀猪盘诈骗、网恋诈骗、投资贷款类诈骗、炒股群诈骗等诈骗方式。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提醒大家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威胁就在身边,警示大家不刷单、不裸聊、不做网络投资理财、不要网络贷款、不要轻信网上要你频繁转账的爱情。

雷警官的报告案例丰富、发人深省,对大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地址:图书馆四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电话:0376-6687710                              

邮箱:admin@xyafu.edu.cn                    

  • i信农

版权所有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区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