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开通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0  点击: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满足师生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学校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已部署完毕,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正版化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

一、适用范围

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园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公用计算机。师生自有计算机在校园有线网和无线网环境下使用时,均可享有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服务。

二、正版化软件版本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含PC和MAC版)

三、下载软件及激活方法

1.登陆信阳农林学院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ms.xyafu.edu.cn  ,下载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镜象或安装文件,并自行完成安装。下载该平台上的激活客户端安装到本机,并使用客户端进行认证激活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具体安装方法详见平台页面右上角的“帮助中心”。

2.激活时必须保证电脑在学校有线网或无线网环境下,校外无法激活,系统激活后校内外均可使用。

3.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之后,仍然需要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后续的系统升级或打补丁均自动从学校补丁服务器下载,不计对外上网流量。

四、注意事项:

1.为保证正版软件的顺利激活使用,请从平台下载正版镜像,并进行激活。

2.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将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方可正常安装。安装office请选择默认路径,切勿修改,否则可能会影响激活。

3.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果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附件:正版软件安装激活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或者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4. 为保证正版软件真正服务于校内师生,通过平台授权激活的有效期是180天,180内电脑只要连入校园网可自动循环激活。

五、温馨提示

(1)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

(2)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作,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转告本单位师生,全校各单位都应使用正版化软件。

(3)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4)平台包括正版软件下载、使用指南、常见问题等,详细流程见平台帮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访问平台查找解决方案或拨打技术咨询电话:6687710。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年9月20日





地址:图书馆四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电话:0376-6687710                              

邮箱:admin@xyafu.edu.cn                    

  • i信农

版权所有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区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