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财经学院2020级文明素养提升示范班开展“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和方向,我校文明素养提升示范班——财经学院审计学2020-2班在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平、辅导员张苗苗和班干部的带领下,自10月13日起开展了一系列以“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主要有分批清理文明示范班卫生区域、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演讲比赛等,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意识,坚定同学们身为文明素养提升示范班主人翁精神。

清理文明示范班卫生区域,同学们自带卫生工具,把班级卫生区内及附近的白色垃圾、烟头等垃圾清理干净,为校园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劳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也更坚定了班级同学对保护环境的态度,展现了良好的班级风气。


主题征文活动,班级同学们踊跃参与,参与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一半,大家各抒己见,思想百花齐放,把心中的所思所想化作纸上传递的力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的文明素养提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主题演讲比赛,班级同学慷慨激昂,陈述自己的见解,表达自己对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的看法,更有同学提出许多可行之策,推动了班级风气的进一步提升,带动同学们更加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张苗苗为在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

此次文明示范班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的新观念,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过程中,会一直保持良好的班级风气,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带动学校整体风气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