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茶学院各班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开学第一课云端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


新学期开学在即,茶学院于9月5-8日组织各班分别召开“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化灾难为思想政治教育契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引导青年学生感悟祖国之伟大,唤起青年责任担当。

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洪水肆虐、疫情反扑,茶学院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辅导员们通过讲述身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巨大反响。各班辅导员还通过语音连线邀请本班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组织班级同学围绕身边抗洪、抗疫榜样实际进行讨论,引导大家在大灾面前要扛责任担使命。

最后辅导员们就线上授课、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开学当前,各班实行体温日报。其次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科学防控、身心健康,做好居家防疫,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无通知不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