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讲好时代新故事——农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

按照《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制订学院实施方案,组织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在9月6日正式开课以来陆续有序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各任课教师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聚焦庆祝建党百年、时代楷模、抗疫先进人物、“志愿服务,青春担当”、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等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借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来激励同学们不负时代韶华,汲取智慧力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争做时代有为青年。面对暴雨洪水和疫情肆意,一个一个最美逆行者的伟岸身影又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守望相助。通过该主题讲述,引导同学们在面临风险和挑战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把灾难当教材,吸取经验和教训,与祖国共进步,同奋进,鼓励同学们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奋斗担当中绽放。

通过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的开展,鼓励同学们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负时代韶华,要秉承信农“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的校训和“明理崇德、知行合一”的校风,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练就高超的专业技能,塑造过硬的综合素质,用拼搏进取的精神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