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工系统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育人水平和实效,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学生工作优秀成果(曾获得过“大美学工”十佳学生工作优秀品牌、全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或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项的不再重复推荐)。

二、推荐名额

每学院推荐不超过2项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参评。

三、推荐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学生工作体制改革创新,不断塑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

2.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注重育人实效。围绕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见真功,高标准锻造学生工作品牌。育人成效明显,学生参与度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充分激发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

4.成果便于推广。立足本校实际,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突出学校特色,贴近师生实际,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着眼实际,追求实效,成果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形成可资借鉴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具有可引领、可示范、可持续性,易于推广应用。

5.成果培育时间在一年以上。

四、评选程序

1.申报项目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推荐表》(见附件),可同时报送对评选有参考价值的视频、图片、新闻报道、获奖证书等辅助材料。申报成果应从成长导向教育、校风学风建设、就业创业教育、军训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奖励资助育人、实践服务育人、学工队伍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学工理论研究等类型中任选一种。

2.各学院严格按照推荐条件,认真总结典型经验,精心组织实施,12月30日12点前将推荐表和辅助材料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艺术楼203室吴昊老师处。

3.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评委,择优推选2项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成果项目评选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周密部署,深挖特色优势,拓展平台资源,总结凝练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具有特色的高质量优秀学生工作成果,凸显学生工作发展新成就。

2.创新形式,保障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学生管理与服务改革,发挥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展示学生工作的崭新面貌,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3.强化推广,务求实效。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成果的支撑、驱动作用,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和媒体渠道,发现典型、打造品牌、做好推广,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河南高校学生工作的新答卷。

联系人:吴昊

联系方式:6697003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