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

各学院:

为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防范贷款风险,确保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健康开展,根据豫教资〔20228号文件要求,请各学院于近期认真做好以下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对象:2022届贷款毕业生(含生源地贷款),截至2022430日贷款未结清者均要在学工系统--离校事项--学生贷款审核内进行毕业确认。(其中考研、专升本等升学的未还款学生要在申请里登记上被录取高校信息。学院要告知需要“贷款展期”的办理程序:参照学生处网链接:https://www.xyafu.edu.cn/xsc/info/1051/1280.htm

 

一、学工系统内学生操作指南:

1.学生贷款如果已于20225月份刚结清,需要在系统内选择“已结清“选项,上传(1张):支付宝支付成功的还款截图。还款金额需同系统内贷款余额一致。(提醒:如果学生准备近期还款,必须在515日前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于520日前成功还款

2.毕业前暂未还款学生,需要在系统内选择“未结清”选项,按提示上传图片(共3张):(1)《毕业确认表》签字捺手印的照片;(2)贷款系统内已申请提前还款截图;(3)支付宝中助学贷款应用成功查询到还款信息的截图。

3.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等待学院辅导员、资助专员逐级审核通过后,方完成学生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二、未还款学生需要在贷款系统内提前完成的操作:

1.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站(高校贷款学生密码忘记的可由学院经办人管理系统重置密码;生源地贷款学生密码忘记咨询当地教育部门)更新个人信息(https://www.csls.cdb.com.cn/),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后,导出《毕业确认表》学生本人签字并捺手印。拍照留用。

2.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515日前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截图留用。

3.登录支付宝(自己常用的,不需要还款专用支付宝),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使用其在线还款功能,查询还款信息,然后截图留用。

 

三、学院审核操作指南:(520日结束学生申请和审核

1.登录学工系统内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可查看到应该做毕业确认学生名单(已含生源地贷款学生。均是2022430日前未结清贷款学生),通知学生按上述操作进行。

2.学工系统内对照学生申请类别和上传截图进行审核。注意若不审核学生不能离校毕业。

3.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学院经办人要登录高校贷款管理系统内进行审核其毕业确认申请。(贷后管理—>毕业确认—>查询—>毕业确认审核)。确认贷款学生的基本信息完整无误。核对未还款贷款毕业生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联系电话、QQ、邮件等)、合同信息、贴息时间等是否准确,对明显的错误或不完整的要先行在系统内修改。如发现姓名、身份证号、贴息日期等关键信息错误无法修改的,及时上报学生资助中心。另外考研被录取的高校贷款未还款学生,在学工系统里,可以查询到相关学生信息,并提醒其贷款展期操作。

4.疑似错误信息核对。学校资助中心通过数据比对,排查出疑似有问题贷款毕业生的数据,请各相关学院于513日前反馈数据。数据表见附件。

 

                              

学生资助中心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