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橄榄绿社团 > 正文

风华正茂,橄榄新枝初萌芽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

2020年11月30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号召,培养志愿参军入伍同学独立自主的能力,增强退伍复学同学与志愿入伍的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凝聚力与团结力,橄榄绿社团在信阳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了以“大别山橄榄新枝初萌芽”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在党委武装部魏宗烽老师和梅阳老师的讲话动员下,社团成员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一起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

橄榄之绿,在于传承。退役大学生积极向有意愿参军的社员和自律委员会成员讲解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等相关武器装备常识和手榴弹投掷动作要领。

退役大学生展示的单兵战术动作,赢得一片叫好。

在社团骨干的组织下针对性地举行了手榴弹投掷、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基础训练。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科目比武、抢凳子、三人两足、接力跑等趣味活动,同时也在此过程中体验了相关战术动作。

一顿餐饭,一轮战术的比拼,一场团结的考验,一路歌声的热血豪情,温情、勇气、梦想、担当,军营气氛氤氲开来,愈加浓烈入怀。

铮铮铁骨气,滚烫少年心,学习新时代四有军人精神,感受军旅睦友爱的气息,体会部队团结奋进的精神,军营体验的珍贵一程,相信会有更多志愿参军的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为人生增添一抹橄榄绿,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