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筑梦军旅”校园征兵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

    

    按照2019年工作安排,我校于2019年4月28日至5月31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5周的征兵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力的推进了学校征兵工作,努力营造了“筑梦军旅”浓厚的校园征兵氛围。

一、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要求。为确保此次征兵宣传月活动的扎实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党委武装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就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材料总结等方面工作,对相关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小组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召开了全校武装专干征兵工作会,学习贯彻全国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省军区、教育厅相关征兵工作会议(或文件)精神,传达工作任务;举办了“筑梦军旅”主题宣传活动。党委武装部和二级学院先后制作展板20余块,条幅30余条,发放征兵材料3000余份,并通过学生QQ群,微信群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各二级学院面向全校师生作20余场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动员报告;邀请平桥区武装部部长孙劭文等同志,与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一起对师生进行征兵现场咨询活动;邀请平桥区武装部部长孙劭文,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座谈;组织全校辅导员召开“筑梦军旅”主题班会活动,让征兵宣传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

三、规定活动标准做,自选内容有特色。各二级学院征兵领导小组在完成学校规定活动内容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为征兵宣传工作增色添彩。茶学院、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发掘本学院近年来入伍学生实绩过硬、真实感人的优秀先进事迹,做成展板,让同学们感同身受,激励引领学生到部队建功立业;财经学院国防报告会邀请退役优秀学生作报告,同学们反响热烈;牧医工程学院结合校报记者团,以退役大学生曾智博考上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作专题报道,推送的文章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工商管理学院、水产学院主动悬挂征兵宣传条幅,营造征兵宣传氛围。

四、活动开展见实效,征兵工作效率高。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小组在此次活动中充分结合学院实际,发掘先进事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截止目前,我校应征入伍有效报名267人,进站体检243人,全校适龄男生全部完成兵役登记,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报名任务和进站体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