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考勤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使学生管理过程更加精细化,学生教育职责更加明确化,学生服务质量更加优质化,加强学生动态管理,现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考勤预警工作,从本学期开始执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警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从学期开学起累计无故旷课达6学时者。

二、预警标准:

每学期从学期开学起累计无故旷课达6学时者,给予考勤预警。

三、预警程序及要求:

(一)各院部从学期开学起每月统计出无故旷课的学生情况,对旷课达6学时的学生,下发《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统计表》(见附件1),建立学生考勤预警档案。

(二)各院部向所有预警学生下达《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通知书(致学生)》(见附件2),同时向学生家长寄发《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通知书(致家长)》(见附件3)并留存邮寄证明,学生回执单统和家长回执单由各院部统一保存。

(三)各院部要加强对考勤预警学生的动态管理,学生辅导员要分析学生出现考勤问题的主要原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邀请家长来校就预警学生的考勤情况进行面谈,若家长来校不便可与家长电话联系,制定考勤预警学生帮扶计划并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学生帮扶记录表》(见附件4),此表由各院部自己留存,学生处备查。

(四)每个学期末,各院部核查学生考勤情况,核查结束后以院部为单位,将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统计表》纸质版签字盖章,统一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学生处

2018年10月18日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统计表

附件2: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通知书(致学生)

附件3: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通知书(致家长)

附件4:信阳农林学院考勤预警学生帮扶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