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朗读者”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

为拓宽我校学生书籍阅读范围,提高阅读能力与质量,信阳农林学院"朗读者"——好书分享大会决赛于3月23日下午16:30在一教E101举行。参与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孙万慧,教务处副处长赵亮,工会办公室主任李海祺,图书馆副馆长张燕,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学生处副处长许永强。

总决赛现场中,选手们从容的表现、真挚的情感与舒缓的语言渐渐带领我们走进书中世界。从《小王子》中学会正确的相爱方式,领悟到对一个人最好的爱是责任与担当;在《红楼梦中茶》中领略满纸茶香,以茶入诗词,感受别样的红楼梦;“这个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真希望你也喜欢自己》,这本成长通关秘籍帮助我们打破迷茫与焦虑……各位选手用心发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魏宗烽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选手分享的图书内容积极向上,对作品的理解有深度,着装大方得体、普通话标准流畅,吐字清晰,感情饱满,语言富有感染力,与精美的ppt结合,起到了引人入胜的效果,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魏宗烽老师以诗为引,告诉我们人生只有一次,要在最好的时间做最正确的事,多读书 ,读好书,厚积薄发 ,博约冠取,赢得未来!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 ,融媒学院刘茹馨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林学院薛晴,茶学院彭妤,规划与设计学院李文艺获得二等奖;财经学院赵窘悦, 园艺学院孟欢,食品学院张淑芳,水产学院朱奕萌,外国语学院陈纪兴获得三等奖。臧克家说:“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在书籍中与作者对话,以书润心,与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