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方位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以及党委学工部、各学院学工队伍、学生代表近1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各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4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

比赛伊始,王万玲上台致辞,她就前期筹备、大赛组织和选手培训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指出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辅导员风采的一次大展示,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展示了辅导员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学生工作树立新标杆、启发新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赛期间各位辅导员认真参与、各显功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精彩场面层出不穷,他们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素养,在比赛现场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素养。

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动物科技学院陶梦筱获得特等奖,财经学院吴昊、茶学院卫艺炜、旅游管理学院易冉、财经学院荣翊贝获得一等奖,财经学院王中颖、林学院徐朋朋、工商管理学院唐文婷、外国语学院关迎雪、制药工程学院陈秀云、信息工程学院郝晨、规划与设计学院黄慧慧、食品学院柳诚刚、外国语学院张淑娴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庆兵为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指出我校学工系统是一支经得起考验、扛得住压力的队伍,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也显示出专业的工作思路。就做好辅导员工作,王庆兵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最重要的是政治立场,政治立场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根本中的根本;二是要讲情怀,要有家国情怀,要有道德情怀,要有师生情怀,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三是要讲学习,跟上知识体系,跟紧知识步伐,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时事政策,把握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潜质;四是要讲能力,要把能力素质提升当成一个看家的本领,把精气神凝聚到敢拼能赢、团结奋斗上来,提高全校学生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