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笔试)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于11月22日下午在学生服务中心202会议室举行。经学院初赛推选,共有22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复赛(笔试)。

本次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有选择、判断、简答和论述几种题型,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热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以及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参赛辅导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沉着应考,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的良好职业素质和纪律观念。复赛结束后,根据测试结果将选拔成绩排名前10名的辅导员进入决赛环节。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提升和队伍建设,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