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第四讲--走近渔文化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

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引领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信阳农林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第“走近渔文化”于1015日下午在一教E101举行主讲人水产学院副院长伦峰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莉琴、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丽、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和我校部分师生线下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水产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光玲主持。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信阳农林学院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直播,2400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中伦峰老师利用跟“鱼”相关的成语,一下子把鱼不断参与人类生活的景象呈现出来,讲座从渔文化的概念、发展演进、功能和其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沿着时间长河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新时代顺流而下,带领大家略渔业和渔文化的悠久、丰富、多样和独特。渔文化中的“断罟匡君”之谏提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羊续悬鱼”之廉倡导清廉端正,“卧冰求鲤”之孝教导传统美德。

本次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关注渔文化,对渔文化产生兴趣,促进渔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志向,厚植大国三农情怀,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自己精彩的人生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