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第三讲--实施“三品一标”,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成效,930日下午,信阳农林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第三讲在一教E101成功开讲。讲座由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主讲,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莉琴、教务处副处长唐芳、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陈义及部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茶学22-422-5班全体学生线下参加了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信阳农林学院视频号直播了讲座,线上有1600多人参加。讲座由茶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子浩主持。

郭桂义教授以《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为题开展讲座,着重对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出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部分章节进行了描述,对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结合标准化生产,对标准分类和标准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打造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品牌营销,挖掘和丰富品牌内涵,培育品牌文化,介绍了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结合挖掘保护传统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等,并普及了一些泡茶用水知识。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落实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的重点任务,扎根农林大地,为农业为茶产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