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文明素养提升工程落实落地落细。3月8日,校党委学工部在校南大门校训石处举行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授牌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许永强、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芳、学生资助中心副科长江淼、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刘钊以及“示范班”试点班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莉琴主持。

此次活动共分四大环节。第一环节,首先,学生处副处长许永强老师,宣读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级名单;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老师就第五批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班怎么做提几点要求;接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老师为“示范班”试点班进行了授牌;最后“示范班”试点班的辅导员代表吴昊老师带领试点班的全体同学进行宣誓表决心,一致认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树好典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让文明之花常驻信农校园。

第二环节是“红绿”文化学习。“示范班”试点班的同学们在旅游管理学院王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红绿”文化长廊,学习红色文化和耕读文化,感受信农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

第三环节是共同培育幼苗。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后勤绿化老师的教授和指导下,第五批“示范班”试点班的同学们在文化交流中心前的绿地上将希望之苗种下,并表示将用耐心和爱心为其浇灌守护,让其茁壮成长,装扮我们的校园、守护我们校园,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第四环节是栽牌仪式。讲解栽牌规则和划分好各班责任区后,20个文明示范班分为两组,分别由黄卉卉、吴昊老师带队到各班指定的责任区进行栽牌。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明素质养成为载体,以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为辐射点,把文明素养提升与德育美育劳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正确的道德观、审美观、劳动观,推动文明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文明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