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大学生自律委“四史”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处于1015日下午在师生服务中心202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四史教育学习交流会,全体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莉琴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魏宗烽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了解读。

学生处管甜甜老师带领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学生干部代表们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就"四史学习中方式方法、所思所悟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场气氛高涨,大家畅所欲言,为推动四史教育学习而共同努力。

孙莉琴老师结合自身学习谈到:一"四史"学习不能只简单对历史事件回顾,要常思深思,既知其表亦知其里,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四史"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在实践中认真落实"四史"教育学习活动,从各方面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中榜样、标杆。比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战斗、脱贫攻坚战、复学等实践中,增强青年使命担当,提升精神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三行万里路,不忘来路,怀感恩心,珍惜当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以此次"四史"教育学习为契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艰苦卓绝是什么样的,如今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才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