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夏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

军旅生涯激扬青春,保家卫国逐梦起航。917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中心202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季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副校长王万玲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简频捷,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武装专干老师和应征入伍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简频捷部长宣读2021年季应征入伍大学生人员名单并表示我校2021年季征兵工作在信阳市军分区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新冠疫情、洪水灾情的巨大挑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41名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报名,张豪36名同学经过初审初检、复检、政审、心理测评、役前训练等环节,脱颖而出,即将成为光荣的中国解放战士

食品学院入伍毕业生齐新天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我崇拜军人那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气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喜欢他们钢铁般的坚毅穿军装的帅气”,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时代新青年,他更加珍惜这份特殊的机会和荣耀,他向自己、向家人、向母校庄严承诺:将努力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既是与战友相互勉励又是对老师母校的告别,更是对祖国许下的誓言字字句句铿锵有力,闻者热血沸腾。

王万玲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36名同学表示祝贺并讲话。她表达了对每一位即将分赴军营的学子们的骄傲和不舍,对各位同学的强国心,卫国志,报国情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共和国战士。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坚毅品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做一名有担当勇作为的共和国战士。三是要苦练军事本领,珍惜大好时光,练出过硬的军事本领,以优良的作风,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努力做一名有血性有能力的共和国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