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农林

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服务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1-06-18    

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服务承诺书


一、单位职能与岗位职责:

中共信阳农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河南省监察委员会驻信阳农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

(一)校纪委职责

校纪委依据党章党规,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及校党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强化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章党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处理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监督促进学校党委落实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协助校党委做好校内巡察,建立健全学校党委管理干部(中层干部)的廉政档案,做好校党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4.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校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

5.完成省纪委监委、省高校纪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监察专员及其办公室职责

监察专员及其办公室依据宪法、监察法,根据省纪委监委授权,围绕监督调查处置履行国家监察职能。

1.负责学校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学校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依照法律规定和省纪委监委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学校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职务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及时报省纪委监委研究处置;对违法的工作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依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


二、服务事项与工作流程:

服务项目

工作程序

服务标准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办理时限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1、提交征求意见函

2、审查有无违规违纪情况

3、出具廉政证明或提出暂缓(否定)意见

程序规范

热情服务

杨红霞

李强

3个工作日

信访接待

1、来访登记

2、信访事项记录

3、办理处理

4、回复反馈

程序规范

认真负责

王国艳

李强

根据信访内容实际情况,一般15个工作日到3个月不等

三、服务承诺:

(一)客观公正,秉公执纪。坚持依法依纪,维护党纪国法,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

(二)耐心细致,规范执纪。在处理信访举报工作时,坚持做到规范、耐心、认真、高效。有问题要查清楚,如属不实之词,要为当事人澄清问题,做到严谨、科学、务实。

(三)实行首问责任制。对待来信、来电、来访属于首问职责范围内的,要认真负责处理;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内的,要问明情况并及时介绍给相关人员或有关部门办理;若承办人不在,应问明情况,做好记录,过后交其妥善处理。不敷衍、推诿。

(四)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件,一般应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明确答复,情况特殊的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五)实行主辅岗工作制度。根据工作性质和现有人员情况,在单位合理设置主辅岗位。主岗责任人因故缺岗时,应提前向辅岗做好工作交接。因特殊原因来不及交接的,辅岗责任人应与主岗责任人及时沟通,主动顶岗。重要事项登记备案,且对所办事项的结果承担相应责任。

(六)坚持文明礼貌服务。做到来访人员随时有人接待,有人办理。接待办理时做到耐心、细致、热情、诚恳、周到。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