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

各党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决定七一前夕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重点向教学科研、服务等一线党员倾斜;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以基层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为主;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对象为党总支和党支部。

、评选条件

推荐对象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模范遵守党章,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同类型的表彰对象,还应同时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表现突出,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学校重点工作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作出突出成绩。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师生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热爱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师生中有较高威信。一般应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者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

先进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师生的信任和拥护。近3年内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未发生重大负面社会影响事件。

、评选程序

1.评选推荐。对照评选条件,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党支部推荐党总支审核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按照所在党总支教职工正式党员总人数的10%比例评选推荐;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按照所在党总支学生正式党员总人数的5%比例评选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按照所在党总支党务工作者总人数的10%比例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按照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总数的15%比例进行评选推荐。先进党总支的申报由各党总支对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自行决定是否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一般不交叉。本年度已被推荐为省高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对象学校相应进行表彰,不占所在党总支推荐名额。

2.组织申报。各党总支确定的推荐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填写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附件1)、《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附件2)《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附件3)和《推荐对象汇总表》(附件4),并报送党委组织部。

3.学校审批。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对因不符合条件审核掉推荐人选所在党总支不再补报),申报的先进党总支进行联评确定建议名单,在征求纪委意见后,报校党委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公示后,由校党委表彰。

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发动认真学习评选条件,把评选推荐过程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评选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2.各党总支要党史学习教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重点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推荐“两优一先”对象重要依据,广泛听取党内外师生的意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加评选推荐工作透明度,确保把好评选推荐工作质量关,评出干劲,评出团结。

3.各党总支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完成推荐任务,并于611星期五前将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到综合楼506电子版发送到xynlzzb@163.com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2.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3.信阳农林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4.信阳农林学院推荐对象汇总表

 

中共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1526


附件1

 

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二寸

免冠

白底彩照

或电子照片

出生

年月


籍贯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

时间


文化

程度


职称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本人电话



曾受表彰情况


 

 

 


党总支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党委

组织部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附件2

 

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二寸

免冠

白底彩照

或电子照片


出生

年月


籍贯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

时间


文化

程度


职称



所在单位

及职务



身份证号


本人电话





曾受表彰情况



 

 

 


党总支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党委

组织部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附件3

 

信阳农林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党组织名称


所属党支部数


党员总人数


党组织负责人


联系电话




 

 

 



党总支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党委

组织部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21年  月   日



附件4

信阳农林学院推荐对象汇总表

一、优秀共产党员汇总表

序号

党总支名称

姓  名

性 别

出生日期

工作时间

职  务

备  注

1








二、 优秀党务工作者汇总表

序号

党总支名称

姓  名

性 别

出生日期

工作时间

职  务

备  注

1








三、 先进基层党组织汇总表

序号

党总支名称

党组织名称

所属党

支部数

党员总人  数

党组织

负责人

备  注

1







 

 

 

 

 

 

 

 


推荐和审批表填表说明

 

1.格式:A4纸张;Word文档。

2.字体:14号仿宋,填报内容较多的栏目,可视情况调小字号。

3.编号:推荐和审批表编号与汇总表序号一致,体现推荐单位对推荐对象的排序意见。

4.照片: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每份纸质版材料都要粘贴照片,也可彩色打印。电子版照片插入《推荐和审批表》指定区域,同时提供JPG格式图片文件,分辨率为1024像素(高)*768像素(宽),以姓名-出生日期作为文件名(如某某-YYYYMMDD,JPG”)。

5.籍贯:填写省、市或县的名称,如河南郑州河南新县

6.工作单位及职务:有党内职务的要写清,要与简历最后一行一致。

7.个人简历:时间要具体到月份,前后衔接,不得间断。

8.曾受表彰情况:填写获得的校级、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内容包括受表彰年月、授予荣誉称号的单位、荣誉称号的具体名称,按时间顺序填写。

9.主要事迹:字数800-1000字左右,要求重点突出、概括精炼、生动鲜活,充分反映主要功绩、事迹特点和精神特质。表内其他栏已有的基本情况、受表彰情况可不再在主要事迹栏体现。

10.打印:《推荐和审批表》双面打印,汇总表单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