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信阳农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5日,我校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农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黄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宣读了成立信阳农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的通知,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余作斌在会上讲话。

余作斌指出,要站在百年信农生存发展的历史高度,提升建立乡村振兴学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助力信阳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主动为信阳在乡村振兴建设上提供新路径,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信农智慧”。

余作斌要求,要坚持融入地方,紧盯服务“三农”,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学院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和运行模式。力争通过强有力的建设,将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省内一流、信阳区域特色明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乡村振兴人才汇聚一流高地、“三农”决策一流智囊、培养涉农学科高素质人才一流基地、乡村振兴技术推广一流机构、繁荣农村改革发展理论一流平台,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信阳实践”。

余作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学院蓬勃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以更有力的举措,让信阳农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成为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乡村产业发展的“催化剂”、乡村人才培养的“孵化器”、乡村建设与治理的“助推器”,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在美丽的豫南大地上留下“信农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