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学报编辑部服务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1-06-08  

一、单位职能与岗位职责

信阳农林学院学报编辑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出版学校学术性刊物《信阳农林学院学报》、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并为本校教学、科研成果提供平台的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

2.编辑、出版、交流《信阳农林学院学报》;

3.加强编辑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思想作风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编辑技术精湛、办事能力较强的职工队伍;

4.加强编辑部的内部管理,制定和修订编辑部各项规章制度;

5.制定提高学报质量、扩大学报影响方面的措施;

6.为教学、科研人员展示科研成果搭建良好的平台,为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7.加强经费管理,使有限的办刊经费发挥最大限度的效益;

8.加强与有关业务部门的联系;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服务事项与工作流程

服务项目

工作程序

服务标准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办理时限

出版《信阳农林学院学报》

1.由专人负责登记邮箱收录文稿,并按学科分发给相关栏目编辑。

2.所有稿件均实行“三审”制度。由责任编辑负责与作者沟通并修改论文,实行“三校”制度。

3.若作者投稿30天后未收到本刊编辑部的任何通知,可自行处理稿件。

1.坚持以质取文的原则。

2.热情接待作者,及时解决作者的疑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3.严格按照学报编辑部相关规章制度处理稿件。

4.优先采用本校教学、科研人员的优秀论文。

5.优先采用高职称、高学历作者论文和基金项目论文。

陈斌

赵聘

长期坚持

三、服务承诺

1.学报编辑部就本部门服务事项、工作程序和服务标准做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2.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严格遵守各级各项相关规则制度。坚持“三审三校”制度。明确本职岗位职责,热情接待咨询服务。

3.实行首问责任制。首问责任人对无论是否属于本人业务服务范围内的事项,均应热情接待,耐心答疑,不得推诿、拒绝或拖延受理、办理时间。若不属于本人业务服务范围,应指引至相关承办人负责办理。

4.实行限时办结制。严格按照编辑部管理规定,在工作安排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审阅、编辑、校对事项,稳步提升学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