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获得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表彰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4月27日,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大会分别对2021年和2022年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校图书馆被评为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刘钊、姜雁两位老师分别获评2021年度、2022年度“全民阅读”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根据河南省各年度阅读推广工作重点,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知书明史·不负韶华”“阅文知史·强国有我”“风华正茂·诗意信农”“浩然诗书·薪火信农”等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涉及征文、摄影、读书分享等内容。其中,“汝宁杯”征文、摄影大赛、“文博书话”“揽星诗词大会”等活动已初具规模和影响力,成为图书馆“服务育人”品牌培育项目,为建设“书香信农”贡献了一份力量。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纳入宏伟蓝图,我校图书馆更当践行好“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资源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将常态化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好、建设好,以更优质的品牌化活动为载体,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唱响当代中国好声音,为师生营造更有内涵、有气质、有品味的阅读学习环境。(图书馆姜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