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浩然诗书·薪火信农”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号召,4月2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举办2023年“浩然诗书·薪火信农”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王万玲、李益民,团委、学生处、工会、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简频捷主持。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李明彦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对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进行了介绍。

王万玲作了致辞,她指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是全面提升国民素质、促进育人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作为地方涉农高校,“深化全民阅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命在肩,任重道远。王万玲强调,阅读是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的核心环节,时代的答卷需要大家共同书写,乡村振兴需要广大师生笃行躬耕。王万玲要求广大师生将读书作为一种信仰,立身为学,求真务实,强化历史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将读书作为一种内化修行,明理正气,知行统一,丈量生命;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勤耕不辍,终身学研,养成读书自觉,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李益民宣布“2023年信阳农林学院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师生代表表示,读书是每个人的人生课题,是我们丰盈内心、彰显自我的重要方式;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点燃奋斗星火,践行初心使命的印证。作为新时代信农人,当厚蕴自身,心怀家国,传承薪火,共创未来。(图书馆 姜雁 孙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