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好地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信息素养水平,9月14日至18日,图书馆精心组织馆内骨干教师,积极与各学院沟通协调课程时间,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为16个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个性化学习空间介绍、纸质文献检索、数字资源访问、入馆行为规范、阅读推广活动、读者服务与学生团队等方面展开,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打通新进读者沟通渠道,帮助新生了解和掌握图书馆使用技巧,提高文献资源综合利用率。

此次入馆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新生阅读学习兴趣,规范阅读学习习惯,培养资源利用能力,取得一定成效,并为进一步营造书香信农、清朗信农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