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第二届揽星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弘扬传统诗歌精神,构建书香校园,丰富我校大学生文化生活,2022年5月6日晚,揽星诗词社在图书馆四楼智慧教室举办“第二届揽星诗词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图书馆副馆长张燕、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孙羽佳、读者服务部副主任刘钊、图书馆教师代表黄新涛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张燕副馆长做赛前发言,她提到,诗歌是对生命状态的一种呈现,作家不仅要感受自己,更要读懂社会和国家,以手中的笔传达时代的声音;更要弘扬传统诗品,传承优秀中国文化,用再创造展现融汇古今,以凌云壮志和细腻笔触,把创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本次活动分为团体赛和单人赛两个部分。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团体赛中共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经“常识线索题、飞花令、限时答题”三轮比赛,产生一等奖2组(总分并列第一),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3组。

单人赛中共有10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工商管理学院罗学波同学创作的《外婆说》获得了特等奖。点评环节中,主持人连线社团指导教师姜雁,对特等奖做点评,姜雁老师从文学手法、艺术呈现、写作特点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她提到,“诗言志,词缘情”,作品虽无一字写伤,却字字露情,无华丽辞藻,却质朴平白,共鸣而切,自有风貌。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第二届揽星诗词大会的顺利举办,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骨性格。未来,图书馆揽星诗词社将会以诗会友,丰富形式,呈现更多有内涵、有意味、有诗情的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