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三期“文博书话”——“当代青年使命与时代文学创作”专题讲座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路演厅举办了“当代青年使命与时代文学创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信阳市网络文学学会会长陈春仁主讲,全校师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

陈春仁老师从“青年和文学”“文学青年的时代使命”和“新时代下的文学创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使命与时代文学创作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自身创作经验讲述了青年的定义、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的发展趋势以及新时代下的文学标准,以个人创作延展群体写作,讲述了文学的美感,展现文学创作的价值。他在现场同师生分享了文学创作特别是网络文学创作的心得体会,鼓励师生创作要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发声,引发师生共鸣。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分别从网络文学创作的注意事项、如何看待短视频上的鸡汤文案、以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等方面与陈春仁老师进行了对话沟通。

张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陈春仁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写作实际,紧密联系时代,给我们呈现了文学创作所需要美感,也让信农学子再次感受了网络文学的创作与时代发展,青年成长之间的关系。她希望,吾辈之青年,勤学敏思,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多去图书馆读书,感受文字温度;同时,她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减少对名著的阅读,要保持对文之热爱,立志为人民书写,为国家添彩,用自己的笔墨情思写出好的中国故事,舒展青春情怀。

讲座结束后,陈春仁老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文学对话。访谈中,陈春仁老师特意提到了新时代下的文学创作方向、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和文学延展生发等问题。

 最后,陈春仁与现场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