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设置了视频会议会场。副校长赵一鹏和副校长赵聘,中心实验室、实验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4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以《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专题报告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的工作有进一步提升,我们一定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专业化管理水平,压实各级责任;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管理办法,健全三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实验室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

上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