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我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已启动,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以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0日-11月17日

三.举办单位

主办:实验设备管理处

承办:牧医工程学院

四、活动内容

(1)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核

请各学院

1.10月22日至24日在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系统http://8.140.137.245:7070/中导入单位师生信息;

2.10月25日至31日组织全院师生在系统中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

3.11月1日至7日期间,组织实验安全知识准入考试,并拍照片发到信阳农林实验室安全管理群。同时每学院选拔3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抢答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注:有实验室的院部全体师生考试必须合格,并在系统中取得合格证书,不合格者不可进入实验室进行相关实验教学。)

(2)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

1.10月26日前,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制作实验室安全文化宣板1块,集中放置于图书馆南汝宁广场。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有毒有害废弃物安全、特种设备及一般设备安全、辐射安全知识、生物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规范及发生的各类实验安全事故如化学品类、火灾爆炸类、水电类的应急处理措施及急救常识等。

2.10月25日-11月17期间,请各部门各学院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拍照片发到信阳农林实验室安全管理群。

(1)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2)水火无情,人命关天,安全第一,牢记心田。

(3)安全意识在我心中,实验成败在我手中。

(4)实验安全你我知,大家遵守莫迟疑。

3.各学院利用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参加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