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设备管理处教师参加《2021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2021年6月3日至6月6日,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举办的“2021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在河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实验设备管理处教师马原、张桂宾参加本次培训会议。参训教师均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并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资深专家10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体系、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常见隐患及事故案例分析、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和应对、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报告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架构、制度建设、队伍培养、管理方法、检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讲解。培训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河南理工大学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台账及安全保障设备。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免遭损失的重大问题。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警醒和重视,还对实验室安全检查与管理有了更深入地思考,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从而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实验设备处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安全警示片
下一条:关于统计实验室危险废物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