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设备管理处组织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暨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1年5月17日,按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的通知》(附件)要求,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网络直播视频会议。副校长赵一鹏、副校长赵聘、实验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校中心实验室管理人员、校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中心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相关管理老师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工作部署,回顾了近年来教育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当前各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要求各高校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危废品的处理,会议要求全国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着力推进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和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运行。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自纠,认真排查,为了迎接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准备.

 

上一条:关于统计实验室危险废物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设备管理处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稳定大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