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1

各学院及实验中心:

开学在即,依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河南省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安全函【2020】350号),和学校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对开学前准备工作统一部署,做好实验室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督促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我处将于2020年9月8日(周二)下午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与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实验人员做好开展实验工作前期准备(各种设备试运行、各种实验材料的准备、各项记录的整理等)

3.实验室物品特别是危险品购买、保管、领用、余量监控、登记、回收制度以及有毒有害废弃物处置备案制度等落实情况。

4.实验设施设备(包括水、电、气)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情况。

5.实验室通风、防火、防爆、防盗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等。

6.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检查。

二.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学校部署,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实验室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自查机制。

三、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学生返校前,各学院、实验中心应按规定对相关实验室水、电、气及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室内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2.准备好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3.做好实验室通风、消毒、信息登记等工作。

实验楼ABC楼由周巍、王萍、陈国华老师负责检查。科技楼ABC楼由王广铭、周颖、张雨老师负责检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实验信息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实验设备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发展规划处农林实习场党支部开展“讲评建 促发展”活动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