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gzdt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为贯彻习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与要求,执行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指导意见与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实验室事故教训,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深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高校管控实验室安全重大隐患的能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我校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与马原老师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主持,会议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与管理能力提升、高校实验室重大隐患排查与治理存在的问题及策略、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实践与探索、高校实验室管制化学品精细化管理与实践、废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与准入探索等核心内容展开,重点阐述目前高校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困难与不足,同时分享管理较规范的高校经验。

结合我校现存的情况来看,存在经费投入不够;危化品管理手段较落后、存放不够科学;规章制度操作性待加强等实质性管理问题,在后续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要持续重视并加强整改和督查力度,采取分批整改的工作思路,逐步进行规范管理,尽可能将实验室危化品等管理风险降至最低。


上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验收流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