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gzdt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为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科学、规范和高校管理,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保障我校实验室环境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于10月22日-2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研讨会》。我校马原、张雨两位老师参加培训。

会议由北京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主持,会议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国家标准条例、实验室安全体系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的三体认证与评价、标准危化品分类及管理、废弃物的处理、危化品库房的建设要求等核心内容展开,重点阐述目前高校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困难与不足,同时分享管理较规范的高校经验。

结合我校现存的情况来看,存在经费投入不够;危化品管理手段较落后、存放不够科学;规章制度操作性待加强等实质性管理问题,在后续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要持续重视并加强整改和督查力度,采取分批整改的工作思路,逐步进行规范管理,尽可能将实验室危化品等管理风险降至最低。     

      




上一条:关于我校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