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实验设备处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安全警示片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按照信阳市公安局《关于2021年全市危爆物品、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月”》通知,由信阳市公安局统一下发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2021年山东烟台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我处按要求组织全校各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学习。

通过观看此次警示片,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火灾逃生时,要保持镇定,选择安全出口、楼梯间等方向逃生。在逃生过程中,要用水浇湿毛巾或用衣服捂住口鼻,采用低姿行走。遇到校园小火,如能扑灭,请尽快处置,或尽快联系周围校舍管理人员,或者及时拨打校园应急求助24小时电话。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把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信阳市组织 <关于2021年全市危爆物品、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月“ 警示教育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