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实验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8

为进一步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应急能力,2019年9月17日下午在二教103教室,我处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副校长赵一鹏出席,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员、实验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主持。

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赵校长多次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讲到,要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来确保实验室安全。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一定要把“安全第一”放在工作的首位;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科学、可操作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构建平安美好校园。

接着田一帆同志结合近期较大火灾事故,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授了安全预防的内容,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分析,消防器材知识,深入浅出讲授了安全逃生与自救的科学办法和实践技巧。还为大家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穿戴防毒面具的方法。

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学习,大家学习了防火逃生科学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

上一条: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