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2021年春夏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9

结合5月22日《关于统计实验室危废品的通知》和6月25日《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实验设备管理处组织人员与6月28日--6月29对校内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期末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各学院的实验室过程中产生的废液与过期的药品存放问题,与危废回收公司沟通后,按照他们保管和运输的要求,对各上报学院进行一一指导与问题解答。

检查组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抽查,针对实验场所、用电用水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气瓶安全等也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水、电使用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相关记录表也填写完整。但部分实验室仪器通电却闲置不用,实验室在未使用的情况下未关闭电源总阀门,物品摆放杂乱及使用记录填写不规范等。

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学院力行整改,按时提交整改报告。要求各实验室要做好日常检查和定期自查,认真做好实验室日常检查台账。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对假期中需使用的仪器设备和出入实验室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为在校师生打造平安、稳定的实验环境。

上一条:我校完成本学期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理
下一条: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