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sysjs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4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西北高师师培中心组织的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实验设备管理处马健参加了此次会议,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交流学习。参会的近200余名代表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

会上,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详细解读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教学理念及特色凝练、虚拟仿真实验的来源与进展情况,并根据多年的经验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如何利用有效资源,以及如何克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弊端等。南京大学张建荣教授根据自身多年来的建设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级实验教学虚拟仿真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北京科技大学孙剑林教授介绍了所承担的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优势。此外南京大学庄健军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龙绪明教授,浙江大学方向明教授也都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详细讲解了虚拟仿真在微电子领域,自动化领域和医学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其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面的经验。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我校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做法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进一步促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实践,为我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设置一览表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的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