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设置 >> 正文

水产养殖学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01-15    

水产养殖学专业为我校首批升本专业,是我校特色鲜明的“农”字专业之一。水产养殖教研室依托水产养殖学专业,2019年通过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验收。近几年来,该教研室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下,在教研室成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开展了相关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建设成效。

1.布局专业、谋划发展,2017年获批校级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校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水产养殖学专业获批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基础得到不断夯实。树立OBE理念,从就业岗位所需能力出发,融入新农科理念,以思政教育引领、创新水产养殖学人才培养方案。

2.优化师资队伍,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其中博士3人。教研室成员获评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获河南省文明教师称号1人,校级师德标兵2人,校级优秀教师7名;加快双师型教师培养,水产动物执业兽医师5人,国家水产类职业技能考评员3人。

3.重视课程建设,目前建成有河南省线上一流课程、河南省线上线下一流课程1门,校级本科精品课程1门;另有3门校级精品课程正在建设;同时深入挖掘专业知识蕴含的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情怀。

4.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完成校级教改项目1项、立项建设2项,省级新农科实践立项1项,教研室成员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8人次。

5.加快产教融合,与海大集团、通威集团等国内20多家知名农牧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企业需求和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学生岗位工作中的动手能力,培养坚韧务实、厚重诚信的水产专业精神。

6.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省厅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学科竞赛等奖项15人次,创新创业项目立项3项;平均考研率30%左右,且70%以上的学生考取双一流高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

下一条:水族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