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下午,水产学院在学院会议室2C328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旭升主持。

会上,水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光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进行了集中展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着重阐述,特别是对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客观准确深刻的提炼,是一篇凝聚着实践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最后,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一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赵聘副校长到水产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 下一条:水产学院举行“水韵怡心”心理辅导站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