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科研团队积极推动校内实习基地苗种繁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水产学院科研团队积极推动校内实习基地苗种繁育工作

为提升全院师生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上台阶、接地气,水产学院科研团队从去年12月份开始积极谋划校内工厂化繁育基地苗种繁育工作,先后引进锦鲤、团头鲂和黄尾鲴亲本在基地进行精心培育。5月20日至6月6日,科研团队通过亲鱼挑选、催产、人工授精、受精卵脱黏、孵化等一系列技术规程,成功孵化锦鲤、团头鲂和黄尾鲴鱼苗共计100多万尾,目前已全部下塘进行苗种培育。

水产学院科研团队此次鱼苗繁育成功标志着校内工厂化繁育基地正式运营成功,教学、科研和创新创业再添新的校内实习场所。学院领导班子和博士们在苗种繁育工作中团结协作、精诚合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科研活动氛围营造年”活动精神。

郭院长和博士们一起拉网

挑选亲鱼

夜间催产

人工授精

孵化管理

出苗

上一条:水产学院豫南调查组有序开展2022年河南... 下一条:水产学院线上参加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

关闭